新闻动态

西部地区、民族高校医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29

39日,西部地区、民族高校医药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主办,威廉希尔中文网站承办,全国33所williamhill官网校70余名专家、教授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向未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徐善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1 吴向未副校长主持会议开幕式

徐善东书记为开幕式致辞

徐明秘书长为开幕式致辞

会上吴向未副校长做了关于“传承根植兵团精神,自主培育戍边医学人才”的主题报告,还邀请到青海大学副校长张爱儒、广西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同领、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东威、复旦大学克卿书院院长汪玲、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高久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生部部长苏白海、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郑曼曼、右江民族williamhill官网研究生学院院长曾怡、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贾金忠等9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

专家合影留念

会上各高校专家、教授针对西部地区、民族高校医学学科建设现况与制约因素、医学研究生教育办学定位与特色、面临的关键问题、如何形成良好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联动机制、如何更好的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有效实施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旨在强化医学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提升西部地区、民族高校医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伊丽莎、赵姗姗、朱伟娟)